高新投资集团请中央党校教授作十七大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在各支部组织广泛学习的基础上,11月20日下午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刘毅强教授为集团公司及所属在京企业全体党员、团员及全体职工,举办了一次《学习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使高新投资集团广大员工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刘毅强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十七大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从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把握,到科学发展观是发展理念的深刻革命,再讲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理解科学发展观,最后讲到贯彻科学发展观需要提高辨证思维能力。听了辅导报告,广大职工进一步理解了:科学发展观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从新时期新阶段党和人民事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我国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党的十七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发展观是科学分析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作出的战略选择,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它包含着发展是第一要义,以人为本是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和统筹兼顾是根本方法的丰富内容。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

  最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培作了总结发言,并布置了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要求大家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好,切实促进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