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促进跨越式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6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促进集团跨越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各核心子公司、部分重要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总部处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在新时代集团跨越式发展战略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的报告,密切联系我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集团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分析形势,全面剖析问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路、途径、方式和举措。与会同志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发言踊跃,谈体会发自肺腑,找问题切中要害,提建议着眼大局,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为新时代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启发了思维,增强了信心。会议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不动摇,居安思危正视自身不足和问题,创新思维、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等方面形成了共识,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余海龙总裁做了题为《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倍加珍惜大好局面,奋力创造更加业绩,为实现新时代集团跨越式发展目标做出每个人应有贡献》的主题发言。余总指出,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论述精辟,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新时代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三点:第一,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在新起点上办好“新国企”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第二,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将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和每个环节之中,齐心协力完成集团跨越式发展目标;第三,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事、干成事、干成大事”的企业文化建设,树立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为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曹世清书记从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全面小康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并着重谈了加强集团党建工作的思考。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及2008年集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集团要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主线,围绕集团跨越式发展目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预防、教育为重点,完善惩治预防腐败的体系建设;以融入经营、营造和谐氛围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会议结束时,曹世清书记要求各单位:1.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2.自觉将研讨会共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并结合集团跨越式发展战略和本单位经营管理目标,不懈探索用十七大精神引领本单位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3.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正确应对各种经营困难,千方百计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经营预算,全面完成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4.认真做好2008年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