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推动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7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中材集团党委在十七大闭幕后及时召开全系统贯彻十七大精神会议,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部署和安排,向所属各单位、各控股公司党委、总部各支部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根据集团党委的要求,各单位党委纷纷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或全体党员会议,集团团委召开团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十七大精神,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周密系统的布置。不少单位向各党支部发放了《十七大报告》、《党章》单行本和学习辅导材料,为部分支部配发了十七大学习辅导光盘。中材集团网站、《中材集团报》开辟了“党旗飘飘——十七大专栏”,集中报道集团和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情况,刊载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二、领导带头,学有所得。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所属近20家单位向集团党委上报了党政主要领导的学习体会,其中一些单位的班子成员全部撰写了学习体会。不少领导同志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所在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审视发展战略和模式,思考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并将广大职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

  三、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利用讲座、培训、征文、答题、讨论、参观等形式,广泛发动职工,营造学习氛围。中材建设公司各海外项目部在自办小报上集中宣传十七大精神,使海外项目员工能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与未来规划;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及职工收看解读十七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中材亨达水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宣讲团到一线各支部进行宣讲,建材七○一矿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对外公司等单位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进一步增强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四、联系实际,科学发展。中材集团党委要求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重在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实践,重在用有质量有效率的发展成果来努力承担起新国企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集团与唐山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在水泥、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等全方位的合作谋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的全面腾飞贡献力量,也为集团再创辉煌打下坚实基础;集团整体重组上市工作积极推进,总部领导、改制小组和有关单位全力以赴、密切配合,中材股份即将在香港上市,这对于促进集团优化治理结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构建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有重大意义。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公司经营班子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时重点强调对科学发展观的把握和贯彻,提出要根据时代要求、结合企业特点继续做好节能降耗的技术与装备研发,做好资源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技术的提升,继续引领国内水泥前沿课题研发。

  中材集团各单位都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继续推向深入,自觉地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发展、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推动集团在2008年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