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12月18日下午,一场题为“科学发展观·和谐华侨城”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威尼斯酒店举行,华侨城集团各级党组织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作为选手参赛的有200余名党员,华侨城成为驻深系统首个举行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的企业。中共深圳市委驻单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肖开球莅临指导,华侨城首席文化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凡及各直属党委负责人到场观战。竞赛活动庄重而热烈,参与活动的党员在激烈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党的了解,加深了对企业的热爱。

  党员学习覆盖率达百分之百。为扩大知识竞赛的辐射面,集团党委先将辅导材料下发至全集团2007名党员学习理解,深入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然后由房地产公司党委、华控公司党委、康佳集团党委、酒店集团党委、香港华侨城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东部华侨城党委七个直属党委经过层层甄选,分别挑选出30名党员参赛。参赛涉及面广,学习覆盖面大。

  积极部署,策划周密。为充分备战十七大知识竞赛,各直属党委积极组织党员以观看、宣讲、座谈、合唱、竞赛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并以十七大为指引指导工作实际。十七大知识竞赛通知下发后,各直属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学习、理解、记忆十七大报告相关知识点,对较难理解的问题,党组织负责人专门为广大党员进行讲解。对竞赛要求的论述题环节,各党组织提早策划,认真准备,对行业特色与十七大精神的结合做了深入研讨。为展示不同行业的企业文化特色,各直属党委在啦啦队的组织上也下足了功夫,为竞赛现场制造了良好的互动。

  抓住精神实质,密切联系企业实际。华侨城集团党委举办的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用十七大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引华侨城集团的改革和发展事业。竞赛的情景论述题环节,各队队员充分发挥想象,自编自演,结合行业特色论述并展示了科学发展观在华侨城各行各业中的体现。如康佳集团党委用新闻播报的形式展示了康佳特色,传达了十七大精神实质;香港华侨城党委畅谈十七大报告与纸包装发展,构思巧妙,角色明晰;华控公司党委将十七大的精神编入快板书,寓教于乐;酒店集团党委采用饭后闲聊的轻松形式,将科学发展观与酒店的新老项目及演艺产品相结合,深入阐释了“以人为本”这一核心;直属机关党委则从一条路一座山的小事说起,层层剖析,论述精辟;东部华侨城党委将十七大报告的关键用语巧妙设计在“三句半”的剧本里,风趣实在;房地产党委以售楼小姐的视角,在边走边看边聊中展示了华侨城城区的规划特色。

  此次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将进一步深化华侨城集团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成果。华侨城集团党委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系列活动推向深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现代有文化的和谐华侨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