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一个多月来,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中储粮总公司党组的要求,中储粮总公司直属党委紧密联系本部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采取“三步走”循序推进。根据年底工作任务比较重的情况,学习活动主要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党员和员工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三步:第一步是各支部每周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半天,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七个深刻领会”;第二步是围绕总公司党组提出的“五个必须”,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交流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总公司党组各项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三步是结合各单位职责,围绕如何实施公司“国家大粮仓和市场大粮商协调推进战略”开展专题研讨,理清工作思路,提出贯彻措施,谋划200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二、召开经验交流会加以推动。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交流总结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情况,进一步推动了总公司本部的学习贯彻活动。中储粮总公司领导在会议上强调,总公司本部作为总公司最高管理层和决策层,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坚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做到学得更深、做得更实,在公司系统发挥好示范作用,自觉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和模范执行者。要努力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在取得实效上,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在研究新思路新举措上下功夫,着力推动体制变革和管理创新,为实现总公司“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

  三、举办知识竞答检验成效。在各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中储粮总公司直属党委近期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初步检验和巩固了前段的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知识竞答活动考察50个知识点,主要选自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十七大文件,基本涵盖了十七大的主要精神。中储粮总公司领导带头参加答题,为全体员工做出了表率。中储粮总公司本部、兴远、东方公司全体在职干部员工、借调挂职员工、劳务派遣员工以及退休老同志都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做到了人员全覆盖。本次活动共发放试卷209份,收回试卷209份,在不提供正确答案、独立完成答题的情况下满分率达到93.6%,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