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月11日召开十七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润生同志作了题目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华录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心发言。华录集团领导班子其他6名成员均参加了学习。学习会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密切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全面分析形势,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实现华录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结合华录集团实际,陈润生书记强调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指引华录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行动纲领、强大动力和思想政治保证。我们必须要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一、坚持解放思想,不断突破思想和认识上的条条框框,拓展思路,以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华录集团经营发展过程中的不利因素,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提高经济效益。2007年集团公司经营取得创产值较上年增长64.7%,利润较上年增长193.8%的历年最好结果,是全体干部和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发展的结果。2008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思路决定出路,在十七大精神学习基础上,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加速调整和发展。

  二、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华录集团改革调整。结合集团发展规划的实际要求,认真研究推进华录集团实现AV4的点、线、面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加快集团内部、外部整合,创新机制体制,增强资本运营的驱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精做强主业,全面推进华录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三、在集团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重要阶段,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集团“十一五”规划目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集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解决员工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共建和谐企业,使企业和员工形成利益共同体,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创新技术、创新观念、创新管理,不断创新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实现集团的长期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协调集团近期目标和远期战略规划,并切实加以推动,在集中力量做中主业的同时,加快非主业资产的内、外部整合,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在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高潮的形势下,华录集团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引领作用。通过提供超越顾客期望的“AV4”(AV关键件、AV终端、AV服务、AV内容)产品和服务,将中国华录打造成具有自主研发能力、以市场为导向、以4C融合为标志、以创新关键件为动力的贯穿AV终端、服务、内容的中国知名企业,推动标准化音视频产业的发展,并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开新步伐。

  五、加强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把“四好”班子的建设活动与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选拔任用到各种岗位上,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在培训上树立投入与产出观念,促进员工的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优胜劣汰,切实围绕华录集团的生产经营管理,抓好干部、员工资源的配置和管理,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力支持。

  学习交流中,与会领导围绕十七大报告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立足于集团实际,着眼于华录集团发展大局,畅谈了08年的工作思路,积极探讨进一步推进集团发展的途径和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我们高举中央企业的伟大旗帜,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AV4战略发展,建设和谐企业,为夺取集团“十一五”规划的新胜利而奋斗,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