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从四个层次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8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在近日召开的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对2008年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了2008年党建五项重点工作,而首要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书记姜国钧在会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是: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进一步推进“两个解放”,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在具体操作上,强调要分别抓好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等4个层次的的学习,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

  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在新兴铸管集团实现三个基本要求:一是把企业党员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企业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二是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由主要依靠投资、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首先,要抓好领导班子的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各级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是关键。集团党委要求,必须以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以深刻理解把握科学发展观和什么是又好又快发展为学习重点,加强领导,严格考核,保证时间,保证内容,保证效果。党委中心组成员年内都要给机关人员或基层人员做一次学习辅导,递交一份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做到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带领企业实现由机会驱动型向战略主导型企业转变。

  其次,要抓好管理人员的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各级管理人员是重点。“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集团党委要求,必须以分期分批集中轮训为主要学习形式,以认真查找精神状态上存在的差距为学习重点,认真落实两级干部培训、轮训制度。通过学习切实解决管理人员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来,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来。

  第三,要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26332名共产党员是骨干。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要求,各个企业都要认真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保证时间、保证经费,切实组织好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新党章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培训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切实保证教育培训效果。集团公司803个基层党支部都要按照新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力争每一名党员都能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要抓好全体员工的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企业全体员工是基础。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女工等群众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党组织、行政组织共同组织好广大员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要充分挖掘出蕴藏在广大员工中的极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和推动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