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广大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中钢集团全体职工、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以捐款、捐物、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等多种方式支援灾区。连日来,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打动着中钢人的心。国资委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中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再为灾区人民尽一点力、做一点事,尽一份党员的义务。

  在通知下发后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各级党组织迅速将中组部、国资委的通知精神和集团党委的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中钢集团及京内企业1007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560260元,其中220人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以上。有派驻海外的党员,专程将特殊党费交到使领馆;一些出差在外的党员,看到了新闻就打电话回来,要求交纳特殊党费;有一名离休老党员,专门赶来交上10000元特殊党费;有位重病在床的老党员,派子女务必交上一份特殊党费。每位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要尽党员的义务,为灾区人民、支援抗震救灾多做一点事。

  各京外企业也按照地方党委的部署,积极做好特殊党费的收缴、上交工作。中钢热能院的一位老党员一次交纳特殊党费11700元;中钢洛耐院的一名同志代已经过世的老党员父亲交上一份特殊党费。一份份特殊党费、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无声地展现了广大党员的高度觉悟和先锋模范作用。

  截止6月2日,中钢集团5497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444162元,其中1000元以上的达494人。中钢集团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5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