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总公司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党委在收到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迅速动员组织中央企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5月23日下午召开中轻总公司在京所属单位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紧急部署。党委书记杨苏东同志主持会议,简要总结了自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公司职工慷慨解囊的捐款情况,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尊重鼓励党员通过交纳党费,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支援灾区的心愿。党委副书记陈复员等同志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两个文件精神。

  会后,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广大党员按照党委要求,在第一次捐献的基础上,再次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截至5月26日17时,公司共有186名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国内在职党员100%交纳了“特殊党费”),共计148911元(不含香港三联等公司参加所在地的捐款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捐款)。其中,交纳“特殊党费”在1000元(含)以上者76 人;交纳“特殊党费”在1000元(不含)以下者110人。

  在交纳“特殊党费”的过程中,产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轻总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对工作认真负责,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的血肉深情。企业策划部总经理李华同志,为了对驻京外党员传达好党委召开的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安排专人负责,传真、电话、E-mail三管齐下,把党组织的声音及时传达到了每一位党员。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梁刚同志,在公司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时,因父亲病重在医院陪护,没有能参加会议,回公司后马上到有关部门了解会议情况,领受会议精神,并迅速在支部进行传达布置。资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连子良同志,对于代管的党员,主动问明情况,统一组织,把交纳“特殊党费”工作落到了实处。香港三联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兰松同志,把向灾区捐款作为对公司党员教育的极好形式,把捐款支援灾区工作做到每一个党员和职工心坎上。

  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轻总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增光。纸张公司副总经理石杰同志,在医院住院时,听到公司党委传达贯彻国资委交纳“特殊党费”文件精神,出院顾不上回家,直奔公司向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爱心。资源公司总经理苏东同志,四川汶川地震时在国外出差,当时他正在深山矿区,听到客商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回到住地收看了国家抗震救灾的播报,此时,唐山大地震的场景仍记忆犹新,当得知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后,打电话让夫人从银行取出10000元,回京后马上作为“特殊党费”进行了捐款。金石公司总经理王俊甫同志,经常关注灾区抗震救灾情况,各方以不同的形式抗震救灾壮举一次次受到震撼,决心尽其所能,以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的形式,自觉接受党组织对他作为预备党员预备期的考察,向灾区人民捐出了5000元。在泰国工作的党员颜景国、郭义同志得知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的消息后,委托国内同事代交了“特殊党费”。

  近两年来经过培训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到党员捐“特殊党费”支持灾区人民的信息后,纷纷到有关单位了解情况,表示要以对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太阳能公司的10名青年职工,看到党总支组织党员为灾区人民交纳“特殊党费”,他们表示要跟着党组织走,纷纷效仿党员,又向灾区人民捐出了3250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