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广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03.96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汶川大地震波及到中国通号集团所属西南、西北的几家工厂和在灾区施工的部分工程、监理单位。这些工厂部分厂房和住宅建筑遭到破坏,生产设施、产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灾情发生后,通号集团各级党政组织立即组织自救和对灾区援助,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号集团党委与行政在地震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通报灾情及救灾情况,部署抗震救灾行动,组织企业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当地铁路局联系,落实救灾应急通信信号器材,不惜人财物代价,快速投入抗震救灾斗争。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及时与受灾单位联系,指导抗震救灾,问候干部职工,下令全力寻找在川人员、帮助受灾职工及家属度过难关。集团党政领导冒着余震的危险分赴灾区企业,实地察看灾情,靠前指导抗灾,慰问受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随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报信息,保持稳定。

  西安信号厂在加强自救的同时,无私援助兄弟单位。在接到天水电缆厂急需防震蓬布的信息后,党委书记、厂长立刻答应以最快速度送到。清晨刚出差回来的工会主席顾不上休息,在西安地区缺货的情况下,紧急与宝鸡等地联系并于当晚9点随车运送到天水。沈阳信号厂在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广大党员和群众又自发捐款向受灾的集团兄弟单位献爱心。

  地震使成都、西安铁路局部分信号设备受损。为早日恢复铁路运输畅通,通号集团所属信号设备制造厂家开足马力,昼夜加班生产。北京信号厂在完成西安铁路局急需的一批ZPW-2000A设备后,又投入到成都铁路局为恢复宝成铁路运输急需的18信息设备的生产。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与职工一起24小时奋战,党员纷纷主动加班,厂党政工领导深夜为员工送夜宵。沈阳信号厂为宝成铁路赶制单元控制台连续奋战三昼夜。市场部党支部的张德全,撇下临产的妻子,两天两夜坚守岗位;党委副书记率领抗震救灾小分队,带着急需的控制台及继电器奔往灾区,以最快速度打通生命线。

  正在成都施工的通号上海工程公司五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军带着车辆主动加入上海市驻川办救灾志愿者行列,成功护送23名上海游客出川,并为重灾区运送了一批又一批救援和医务人员;天水电缆厂共产党员胡克勤和入党积极分子严冬,在执行任务途中主动加入救灾志愿者行列,带车两次为都江堰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咨询公司共产党员监理王邦彦,地震时正在茂县沟口乡重灾区,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余震指挥施工人员脱险,果断拦截过路旅游车避险,并不辞辛苦为武警救援人员烧水送水。更有无数的共产党员把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化作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的业绩。

  通号集团及企业党委开展对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仅两三个小时,就集齐逾百万元的个人捐款。截至发稿时,集团企业及职工共计捐款捐物已达721.5万元人民币。许多党员又自愿交纳“特殊党费”共计103.96万元以支援灾区。其中,通号研究设计院省部级优秀党员赵自信等交纳一万元;北京信号厂许多党员交纳了一个月的工资。有303名党员交纳在千元以上。通号上海工程公司信号分公司在乌兹别克施工的年轻大学生唐周家和总工程师薛阳春,发来电子邮件强烈要求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有力保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通号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此次大地震中彰显本色,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诠释着党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