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广大党员心系灾区踊跃交纳“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8-06-02

  为响应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尊重和鼓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号召,进一步支援四川汶川等地震灾区,连日来,有研总院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向灾区奉献爱心。据初步统计,全院36个党支部1101名党员捐献“特殊党费”超过60万元,人均550多元。在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的党员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科研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还有许多离退休老党员和学生党员。

  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献。全院96名中层干部以上共计捐款23万元,人均达到2400元。全体院领导、张国成院士和6名中层干部捐献超过4000元。还有两位中层干部不约而同的捐献了5120元“特殊党费”,表达对“5.12”地震中受难同胞的悼念和关爱。还许多同志在干部会上捐献之后,又随党支部再次捐献了“特殊党费”。有一名干部在捐款的信封里写下了这样几句十分感人的话——“为了地震灾害中英勇献身的人民教师,为了祖国震灾中失去双亲的可爱孩子,为了面对国难时不断成熟的公民意识,献上一名普通党员的心声和微薄力量”。

  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750名在职党员捐献“特殊党费”近50万元,有205名在职党员捐献“特殊党费”1000元以上。离退休党总支351位离退休党员、研究生部的学生党员也积极交纳“特殊党费”。两对退休夫妇各捐献了5000元,有29名老同志捐献超过千元。充分体现了我院广大党员心系灾区,竭力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广大党员高尚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

  还有许多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普通群众也热情地参与进来,共同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他们虽然不是党员,也通过党支部再次向灾区捐献,共计1万6千多元,有的员工因故没来得及赶上前一次募捐活动,得知这次活动时,主动把捐款交到了党支部。党员的活动感染和影响了其他员工,有研亿金公司当天即有2名青年带着捐款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退休老教授向党支部写来一封充满感情的信,并希望通过党支部再次捐献500元,给灾区奉献爱心。他在信中说到:“汶川地震发生后,胡总书记、温总理不顾余震危险亲临现场指挥,充分体现我们党是和人民心连心,为人民利益而牺牲一切的党。他自己心中也老想冲上抗震救灾第一线,能够帮助将受难的群众早日营救出来。通过对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盼望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这次抗震救灾捐款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令我们不断地受到震撼和感动。尤其让人感动的是,81岁的退休老工人杨忠怀师傅在第一次捐款活动中捐献了1000元,近日他又通过离退休办向灾区捐献了2万元。杨师傅以前是机电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人,平常十分节约、十分简朴,生活也是省吃俭用,但当祖国人民遭受灾难的时候,他却将多年的积蓄捐献给了灾区,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他说:“我从小是一名孤儿,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长大、参加工作,如今退休了安度晚年,虽然日子不算宽裕,但看到那么多人民在地震中受灾,很多人失去了亲人,特别能体会他们的痛楚,愿意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在这里交纳“特殊党费”工作中,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会、座谈会以及纪念活动等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手抓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好科研生产,促进院及各单位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一些党支部把动员会作为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通过这种形式,党员们互相交流了对这次四川地震的关注和感受。党员们深深为汶川地震感到悲痛,更为抗震救灾中那些英雄事迹感到震撼,很多人都流下了个感动的泪水。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为灾区奉献爱心,更要在岗位上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