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广大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906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连日来,南航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踊跃交纳用于援助地震灾区人民的“特殊党费”。截止5月30日,南航一万七千名党员已交纳“特殊党费”906万元。

  5月23日,南航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在广州总部举行“特殊党费”交纳仪式。集团公司刘绍勇、党组书记李文新率先交纳了20000元党费。南航集团、南航股份公司班子成员都交纳了较大数额的“特殊党费”,为普通党员作出了表率。

  南航北方分公司一名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7位亲人的飞行员赵连臣,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捐了500元,得知党员可以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后,他担心执行飞行任务错过时间,又连夜把100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组织手中。

  令人敬佩的是许多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收入并不多,但仍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80多岁的南航离休老干部、我军空战史上首位特等功臣战斗英雄华龙毅交纳1000元;退休老同志黄保富此前已为灾区捐助1万元,这次又主动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在国家有难、人民受灾的关键时刻,南航广大党员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灾区人民的浓浓关爱。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南航集团党组迅速组织和号召南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30日10:00,南航共执行救灾航班394架次,救灾飞行共1081小时。共运送部队和医疗救助人员9798人,救灾物资1873吨,行李9049件。派出3架直升机在四川已经实施空投6次,共空投救灾物资3400公斤,接运受灾、救灾人员共43人次。为调机保障救灾运输,从12日至29日,南航共取消航班193班。

  此前5月13日,在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南航公司及员工已向四川灾区捐款11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