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1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截至5月29日上午12:00,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直属党委共接收1871名党员“特殊党费”110万余元(1108848元)。

  技术公司共收到“特殊党费”捐款总计136400元。捐款超过1000元的人数达79人,工业工程一部总经理王宝歧同志捐了5000元。

  机械公司在内退职工党员刘庚元同志身患重病在家休养,爱人内退,儿子失业,家里生活非常困难。得知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他第一个打来电话要求捐款。时隔不久,他又再次交纳“特殊党费”。宁波公司党支部在全国哀悼日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并再次组织募捐。李焕尧同志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成为预备党员,当即捐款3000元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特殊”的一次党费。财会部有一位女同志离异多年,独自抚养上小学的孩子,每月还要还数目可观的房贷,生活压力很大,但她一次就捐出2000元,作为“特殊党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此次交纳“特殊党费”捐款活动中,公司有四位匿名捐款者,其中一位捐款达5000元,却没有留下姓名。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多方查找,但是却毫无结果,只得在那些空白的捐款信封上署名“爱心党员一”、“爱心党员二”……。

  仪器公司137名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54070元。第九业务部党支部,接到电话通知后10分钟内就将本支部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交到政工部。公司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以上的党员有25人。

  中国医药公司192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18,215元,公司本部在岗党员参与率达100%,其中,交纳1000元以上的党员达40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刚在日本出差,也专程打来电话要求捐款。远在海南的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得到通知后,支部书记曹雪英、副书记张鹏飞和其他6名支委带头各捐款5000元。一名在食堂工作的党员,家在四川灾区,房屋倒了,家里正需要钱,但他首先考虑的是其他灾区人民,第一时间把钱送到了支部书记手中。医疗器械事业部技服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东男同志在第一次捐款后,还专门跑到银行汇款5000多元到灾区,当得知还可以通过“特殊党费”的形式献爱心时,他再次捐款500元。青年员工侯玥是一名预备党员,接到通知后,她利用午休时间去银行取出了当月的工资,全部捐献出来。内退党员虽然居住分散,但还是克服了诸多方面的困难,把钱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公司。

  中技招标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德冰同志,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于笑梅同志率先每人各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党员部门经理捐款都在1000元以上。刚刚办理完内退手续的公司基础设施能源板块第二业务部总经理张寓秋同志交纳3000元;公司办公室刘效友同志是一名普通驾驶员,平时收入并不高,家庭负担比较重,也交纳了1000元人民币;财务部病休员工雷红同志,在家听到消息,立即托同事捎来了300元捐款……。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148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20441元。

  通用技术集团总部147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57966元。人均交纳1000元以上的部门有:办公室、人事总部、政工部、财务总部、发展总部、管理总部、纪检监察室、总务部。老干部中心党总支在短短三天内,652名离退休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19646元,捐款1000元以上达76人。

  通用国际公司、投资公司、海经公司、医控公司、房地产公司、租赁公司、物流公司、国广公司、物业公司、集团内退支部、海外机构北办联合支部、美洲公司、日本兆华、俄罗斯代表处(个别在京党员)在接到通知后,也及时组织了党员捐款。集团全系统各单位没有动员,不定标准,更没有作硬性要求,广大共产党员以对党的忠诚和对民族的热爱,自觉自愿地向灾区人民伸出了热情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