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83.8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一笔“特殊党费”,一份“特殊关爱”,连日来,中国航油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纷纷踊跃交纳“特殊党费”,自觉担负党员特殊责任,向抗震救灾前沿送上一份“特殊关爱”。截至5月28日下午,中国航油3426名党员共交纳支援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183.8万元。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交纳“特殊党费”活动,5月22日,迅速向全系统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再次向广大灾区人民献爱心。在发出号召的同时,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带头将10000元“特殊党费”交纳到所在的党小组。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号召下,一笔笔“特殊党费”迅速汇集到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很多出差在外的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更是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立即委托其他同志代为交纳“特殊党费”。很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奔赴到抗灾前线去抗震救灾,但要把对遇难者的哀思、对灾区群众的牵挂转化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戴绍卿,一个年近八旬的退休老党员,得知汶川地震消息时正重病住院,刚刚苏醒的他,用微弱的声音对老伴说:“在国家和人民有难时尽一点微薄之力,是每一个党员和公民应尽的义务。将自己的一点心意捐献给灾区,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愿。”勤俭节约一辈子的戴绍卿老人在生命弥留之际用朴素的感情和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深刻含义。“这是老戴临走前最后的心愿,要交1万元特殊党费,全部捐给灾区人民……”这是沈成英老人在替刚刚去世的老伴原江苏分公司退休党员戴绍卿同志交纳“特殊党费”时说的话。

  李彩霞,青岛分公司原党办主任。捐款当日,正值她入党30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一次性缴纳1500元“特殊党费”。她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度过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感到非常有意义和自豪。

  西北公司机关党委在向全体党员发出交纳“特殊党费”号召后,短短2个小时,机关全体38名党员共计捐款46528元,其中35人捐款在1000元以上,占党员总人数的92.1%,人均1224.5元。前来交纳“特殊党费”的一名党员激动地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身临一线与参与抗震救灾的共产党员并肩战斗是一种遗憾,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更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尽到自己应尽的特殊责任。通过交纳一笔‘特殊党费’,为救灾出一份力,为党旗添一份彩!”

  陆地石油上海公司结合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周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过交纳一次“特殊党费”为受灾地区奉献一份爱心。党员们纷纷解囊,部分群众也积极参与,一名退休员工也从家里赶过来,短短几分钟,捐款已达14850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做贡献。

  陆地石油天津公司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积极交纳“特殊党费”的同时再一次聚集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这些凝聚着中国航油全体党员拳拳爱心和高尚情怀的“特殊党费”将以最快速度汇往中组部,作为全国党员的一份“特殊关爱”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