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交纳特殊党费51万余元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一份份“特殊党费”就是一颗颗滚烫的心,是一种绿叶对根的忠诚。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华侨城集团每一个党员的心。党员纷纷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积极支援抗震救灾。截至5月29日,华侨城集团2070名共产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 512083元,其中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党费的有174人,共计185500元。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

  5月26日,集团党委刚转发驻深工委、省市委、中组部《关于做好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通知》,各直属党委便立即部署安排,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短短两三天,从集团党委到各企业基层党组织,从办公室到景区一线,从领导到员工,党员们的脸上写满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一份份爱心捐款火速汇聚成爱的海洋。  

  许多党员在交纳“特殊党费”时表示,虽然我们在后方,不能到一线抗震救灾,但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为抗震救灾贡献绵薄之力。有的党员缴纳的“特殊党费”金额远远高于之前已捐款项,有的党员虽然之前已通过各种渠道捐款上万元,但接到交纳“特殊党费”的通知,仍然义不容辞,第一时间奉献爱心。集团老干办的老同志,很早就听说有关“特殊党费”的消息,通知文件还没到,他们就已经多次打电话询问了。有的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家中经济负担很重,却争先恐后地交纳特殊党费。有的一线党员工资不高,却也凑足1000元党费上交。有的是刚入党不久的少数民族员工,他们收入微薄还要供养弟弟妹妹上学,却仍尽己所能,毫不犹豫地将一份份满载爱心和祝福的“特殊党费”交到各个支部。

  党员们火速的爱心行动感动了普通员工。有的员工是刚刚参加过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他们虽然并未正式步入党员的行列,但也向党组织表达了交纳“特殊党费”的强烈意愿,为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的非党员领导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也站在了党员前面,房地产公司两名非党员领导林育德和罗伟坚,就分别交纳了1000元特殊的“特殊党费”,他们此举博得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的热情称赞。

  51万余元的“特殊党费”凝聚了华侨城全体党员的党性和爱心,是对灾区人民特殊的爱。交纳“特殊党费”对于绝大多数党员来说还是平生第一次,虽然此次交纳是自愿、自觉、自发的,但党员们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热情非常高涨,真正体现了党员讲党性、讲觉悟、讲奉献。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更加充分地意识到,在困难面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为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