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党员交纳“特殊党费”58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连日来,中国石化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26日上午,中国石化21.5万名党员共交纳支援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5800万元。

  5月21日,中国石化党组以内部明电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交纳“特殊党费”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交纳“特殊党费”。

  胜利油田在已为灾区捐款2100多万元的基础上,号召全体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得到广大党员踊跃支持,油田5.6万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2152万元。江汉油田已经为地震灾区捐款656万余元,油田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各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油田1万多名党员再次交纳“特殊党费”355万余元。燕山石化在已为灾区捐款260万元的基础上,公司7510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167万元。茂名石化1026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29万元,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肖继光主动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销售川渝分公司在5月22日上午半天时间内完成了“特殊党费”交纳工作,230多名党员共交纳10万余元。润滑油分公司1500多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56万余元,其中交纳1000元以上的党员有近900名,接近党员总数的60%。一位党员说:“这是在和平年代,党中央号召交的第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党费,一生能够遇到这样的机会,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还有一位党员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同胞生命受到伤害的时候,理应为国分忧,为灾区的同胞重建家园献一份微薄之力。”

  2007年度中国石化劳动模范、北京化工研究院聚丙烯研究室主任夏先知在交纳“特殊党费”3000元后,又将集团公司刚下发的1万元劳动模范奖金全部捐献灾区。广州石化退休职工许显昌、金惠珍夫妇平时省吃俭用,此次交纳了3万元“特殊党费”。仪征化纤离休干部丁金岗体弱多病,曾向灾区捐款6000元,这次又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表达了老党员的拳拳爱心和高尚情怀。

  据悉,这些“特殊党费”将以最快速度汇往中组部,再由中组部转交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