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广大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5月26日,中国建材集团组织召开抗震救灾“党员尽义务 企业尽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举行了“特殊党费”交纳活动。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在宋志平同志的带领下,依次把一个个装有现金的信封投入“特殊党费” 交纳箱。十几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捐款。他们不顾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腿脚不便,执意亲自参加,表示要尽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一位老党员身患癌症,刚从医院化疗和抽血化验回来,由老伴搀扶着来到现场亲自交纳;一位老党员领导干部行动不便,委托手臂骨折的老伴领着孙子到现场替自己交纳“特殊党费”。老党员坚强的党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也使大家深受教育。在集团公司负责办公楼卫生的8位女保洁工,虽不是党员,收入较低,为党员们交纳党费的情景所感染,当即每人凑了一份钱装入一个信封,向党组织也交了一份特殊的“特殊党费”,表达了她们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对支援灾区的一片情意。

  据统计,现场收到交纳特殊党费143份,共计17.6万余元。其中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以上的党员57名。中国建材集团总部在职党员100%交纳了“特殊党费”。

  交纳一次“特殊党费”,尽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向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表达了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全体共产党员的心愿和情怀。目前,集团公司各下属企业正在按照中组部、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交纳“特殊党费”的通知和《关于迅速动员组织中央企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层层动员,组织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援地震灾区的心愿。一轮新的党内捐助灾区活动正在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兴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