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诚总部全体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  发布时间:2008-05-23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情深深牵动着我院党员的心,5月21日,一收到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性,积极响应国资委党委号召,切实做好交纳“特殊党费”工作,并对在京所属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总院总部党总支和各支部当天就召开了专门会议,迅速做了传达和动员。

  5月22日上午,总院党总支专门召开了总部党员向地震灾区交纳“特殊党费”的党员大会,除代表总院党政班子正在受灾地区所属单位慰问和指导抗震救灾的总院党委书记张静之和其他三位出差的同志外,在京的总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彭世明主持,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总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陈鄂生在会上向与会同志作了专门报告。他对总院前段时间的抗震救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和总院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这次汶川大地震考验着每个公民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考验着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心,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党员用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四川汶川灾区人民献上爱心,义不容辞。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肩负重要的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要体现我们中央企业的良好风貌。总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带头走在抗震救灾的前线,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营生产,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生产、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为抗震救灾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为人民分忧。会议接着传达了总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此非常之时,更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性,要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随后,在京的总院领导陈鄂生、马思一、彭世明、童云翔,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与会的总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样在现场将自己的“特殊党费”庄严地交给了组织,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向四川汶川灾区人民献上了爱心。因公出差的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静之,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禹春武,总院党群工作部主任邵秋生,总院经营管理部主任韵洪等四位同志虽身不在京,但都主动委托相关同志代为交纳了“特殊党费”。总院退休的四位老同志也都委托相关同志交纳了“特殊党费”。总部年轻党员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也尽自己所能用“特殊党费”的特殊形式表达自己的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之情。总院资产财务部主任、九三学社社员胡玲主动向党总支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在这国殇之时,也责无旁贷。她亲自到活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意愿。入党积极分子赵阳同志也用这种特殊方式向党组织交了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截止到散会,海诚国际总部直属党总支30名党员(包括4名退休党员)本次共交纳“特殊党费”合计:106900元;人均交纳“特殊党费”3563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