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系统抗震救灾专题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1

  日前,国电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共产党员和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在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国电集团党组的统一安排,6月18日,国电集团党组对公司系统开展以“共产党员和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为主题,结合庆祝建党87周年的专题组织生活做出安排部署,要求通过专题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尽义务,企业履行责任,转化为抗震救灾和搞好生产经营,实现扭亏增盈、促进企业转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电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把国电集团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具体要求。7月1日,国电集团党组召开“共产党员和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对国电集团在抗震救灾中履行中央企业的义务和责任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力以赴抗震保电、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主持会议,对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提出要求,并做总结讲话。国电集团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各分(子)公司党组、各基层单位党委按照国电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区域、本单位实际,做出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层层抓好落实。一些公司党组及所属单位为确保组织生活的扎实开展,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不同形式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广播、报刊、网站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的分公司党组及所属单位严把意见征求关、谈心交心关、学习提高关、发言提纲关、批评意见关、问题整改关,确保专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有的基层电厂党委分四个层面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即党员高级管理人员与所分管部门的中级管理人员谈心;党员中级管理人员、支部委员与所辖党员班组长、党小组长谈心;党员班组长、党小组长与党员谈心;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谈心。一些单位还组织党员观看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录像,参观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强化了专题组织生活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