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9月27日上午,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带着中国航油近万名员工的重托,中国共产党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谢俊代表国资委党委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在会议上作党委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扣作纪委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朱永、龚丰,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张志刚、王谊、罗群,中国航油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周如成,国资委监事会第56办公室主任王正华,国资委企干二局正处级调研员张志武,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尹元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成立六年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讨论审议了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临时党委工作报告和临时纪委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决议。大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谢俊受国资委党委委托,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国航油第一次党代会,多次对集团公司党代会筹备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批复。本次大会必将成为中国航油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国航油全体员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必将激励中国航油全体员工为把中国航油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而努力奋斗。

  孙立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把中国航油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六年来,中国航油供油量、销售收入、利润和资产规模连创新高。航油及其他成品油销售量从2002年的566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1451万吨,年均增长20.7%;其中航油销售量从566万吨增加到1183万吨,年均增长15.9%;销售收入从186亿元增加到749亿元,年均增长32.1%;资产总额从123亿元增长到223亿元,年均增长12.6%;上缴税金从6.36亿元增加到9.84亿元,年均增长9.1%。集团公司销售收入在中央企业的排名也从2005年的52位增至2007年的37位,两年上升了15位。集团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战略调整与实施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供油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体制、机制变革迈出重大步伐,集约化经营和基础管理得到加强,妥善处理了重大危机事件,干部职工素质明显提高,和谐企业建设取得新进展,对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显现。

  孙立强调,今后四年集团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创立党建工作新思路,营造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探索队伍建设新模式,开拓企业文化建设新途径,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激发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活力,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目标,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扣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完善惩防体系  服务中心工作  为中国航油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了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成立六年来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成绩后,他指出,今后四年,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目标是:通过四年的扎实工作,集团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基本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能力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形成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企业廉洁文化得到广大员工广泛认同,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违纪违法案件逐年减少,广大员工对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出席会议的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和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力量,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把中国航油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