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全面推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0

  日前,在企业经营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中国铝业公司把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构建惩防体系评价机制,作为企业不断深化改革,谋求科学发展,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前提,在全公司探索和推行了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评价工作。

  中铝公司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于今年初下发了《中国铝业公司关于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和《中国铝业公司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评价实施办法(试行)》。2008年,对全公司38个二级单位及总部28个部门的255名领导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评价,共有2351名干部员工参与了民主测评,与446名干部员工进行了个别谈话。各成员单位按照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整改,从思想认识上、制度落实上、行为规范上促进领导人员正确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严格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办事,从而保证了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铝公司分安排布置、组织评价、结果应用三个步骤开展廉洁从业评价工作,坚持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七项要求延伸到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之中,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提高了领导人员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了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和群众的监督意识,规范了监督的方式和程序,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全面推行廉洁从业评价,更加突出预防思想,实现了教育在先、关口前移,以创新的思路寻求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办法,对各级领导人员的监督和权力运行的约束监督机制更加完善,促进了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建设,为推进党风和反腐倡廉工作,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切实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