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日前,中国水电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为2008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全国有35家企业、中央有3家企业获此殊荣。

  几年来,中国水电集团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用文化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推动中国水电集团的战略目标的实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2002年开始, 中国水电集团通过广泛开展企业文化“12345工程”创建活动,形成了中国水电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召开企业文化经验交流会、企业文化促进会、印发企业文化宣贯手册等工作,加快了中国水电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进程;在此基础上,中国水电集团又在全集团范围内广泛开展企业文化征集活动。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努力,通过中国水电集团广大领导人员和职工群众的集思广益,最终总结提炼出统一的集团文化,并向全集团发布,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集团文化是以“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集团企业精神;以“追求为股东创效益、为社会担责任、为员工谋幸福”为集团核心价值观;以“顺势而变、诚信守诺、科技领先、管理图强”为集团经营理念;以“诚信、尽责、坚韧、团结、创新”为集团职工行为规范;以“建设多元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为集团愿景,形成了统一的中国水电集团企业文化——集团文化。集团文化是从中国水电集团五十多年光荣历史和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中提炼出来的,体现了传承性和时代性。集团文化作为中国水电集团的核心文化,覆盖了生产、经营、管理全领域、全过程,适用于中国水电集团及所属各公司。集团文化确立的企业共有价值观,是作为集团战略在文化上的高度概括。目前,集团文化正向中国水电集团各个层面广泛延伸,必将成为广大职工群众认同的共有价值观,必将为中国水电集团的改革发展注入了灵魂和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