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党组举办党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好政治优势,促进中航集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2月2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在京举办党委书记培训班,各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国航股份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在集团党组任前备案的单位党委书记、集团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当好党委书记”主题,采取请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俊作专题辅导、集团内部党委书记经验交流与座谈的形式,重点培训了新形势下党委书记工作方式方法及自身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主要内容。

  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直属党委书记王银香在会上指出,年初工作会议,对中航集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全面的分析和研判,对全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不确定的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同样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积极应对,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不断加强和创新今年的党建工作。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航集团将从三月份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党务干部的重要职责,也是党务干部锻炼能力和提高素质的一次难得机遇。各位党委书记要珍惜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重要契机,在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锻炼能力、提高素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为切实组织好、开展好这次活动奠定基础。要借鉴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尽职尽责,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要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用学习实践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以安全生产经营业绩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二要继续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进一步提高班子建设的质量和效果。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作为一件关键性的大事来抓,努力为推进中央各项重大决策的落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这极其深刻地阐明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也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看到,我们要保持在国内航空运输行业的领先地位、跻身世界航空运输集团的先进行列、提升集团安全生产运行质量和服务品质,要走的路还很长,任务还十分艰巨,尤其是应对今年的严峻挑战,更凸现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四年来领导班子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探索规律,健全措施,形成更为科学有效的评比程序和奖惩办法,持续深化“四好”班子创建活动。

  三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内外宣传和媒体危机公关工作。要加强与外部媒体的沟通,加大中航集团品牌形象和正面信息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和维护好中航集团和国航的良好形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中航集团党组关于进一步办好各类媒体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对主办媒体的管理,加强宣传报导工作,尤其要通过内部网站、报刊等媒体,把中央的精神宣传下去,把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宣传下去,切实发挥内部媒体传递信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要健全媒体危机公关应急机制,努力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的内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