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全面部署09年领导班子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3

  3月2日,攀钢(集团)公司召开200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暨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干部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0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攀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09年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及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

  会上,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全面分析了当前攀钢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工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建设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坚强领导核心;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完善科学的评价和选拔干部新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发展。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党的宗旨观念,在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上见成效;强化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点,在提高实践能力上见成效;强化使命责任观念,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成效;强化正确的业绩观,在创造一流业绩上见成效;强化正确的利益观,在让职工得到更多实惠上见成效;强化党的纪律观念,在维护团结统一上见成效。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治杰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8年攀钢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2009年攀钢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和措施。2008年攀钢着力廉洁从业、规范用权,贯彻落实“七项要求”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着力重在建设、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着力以惩促防、以案促教,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持续加强;着力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治本抓源头工作扎实推进。2009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力转变反腐倡廉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新有利于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发展。二是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积极探索廉洁教育新形式和新载体,继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抓好日常性预防教育,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三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重点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四是加强监督体系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扩大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确保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