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部署2009年效能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8

  为认真贯彻国资委2009年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召开2009年度效能监察工作会,全面部署中国二重2009年的效能监察工作。

  效能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是企业战略意图顺利实现的保障,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非常重要。2008年,中国二重的效能监察共参与公司技改工程建设项目、新增设备购置、物资采购等招投标比价的监督279次,参与重大采购商务合同谈判现场监督1800余项次,涉及金额近10亿元,节约资金6300余万元。

  中国二重提出2009年效能监察工作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效能监察。效能监察工作是整个监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其职能是对各个部门、环节、人员的履职和高效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是企业高效快速运行的一个保障,各单位领导要对此项工作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二是要理解工作内容,抓出工作重点。实行产品结构调整是中国二重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另一项重点工作就是降本增效,要实行精细管理,有效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三是要提升效能监察人员的素质。相关人员要充分了解企情,包括企业制度、重点工作、各种专职会上提出的要求、限时完成的工作,只有清楚了这些工作,效能监察才有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