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二院辅导干部学习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7月2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举办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辅导报告会。该院邀请《若干规定》起草人之一、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陈毓江做了《若干规定》的专题辅导。该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领导、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是在2004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修订,新修订的《若干规定》尤其针对近年来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对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维护国家和出资人的利益、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保障职工群众作出了新的适应性规定。

  此次辅导报告会系统讲解了《若干规定》出台的政策背景、目的意义以及重点内容,着重对修订《若干规定》的必要性、规定适用范围、企业领导人员的决策原则和决策程序、收入分配和薪酬管理、以及领导人员经商、兼职和薪酬往来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

  此次辅导报告会是二院正在开展的“廉洁从业、科学发展”四进四廉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之一。二院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对党中央提出的反腐倡廉建设总体思路的认识和把握,以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为重点,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紧密联系该院实际,深入推进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该院科学发展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