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0

  9月29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主持,通用技术集团领导徐明阳、宋宁、张汝恩、杨苏东、韩本毅、庞鸣、王嘉杰、王斌、李克全,通用技术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会议认真落实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认认真真地研究具体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贺同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并在领读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集团转型升级的实际,结合应对金融危机,对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全会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辅导,使大家深受启发,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紧接着,徐明阳和宋宁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张汝恩等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会议一直进行到中午12点半。

  会议认为,在建党88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概括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基本经验,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要求,是全党和各方面智慧的结晶,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体现和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和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决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党组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原则通过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就通用技术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形成四条主要意见。一是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就集团上下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发出通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二是在这次学习的基础上,国庆节后,紧密结合集团党的建设实际,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要集中进行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三是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以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抓紧筹备集团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分析诊断集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研究提出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指导意见,并组织好会议主题报告起草和党的建设经验交流。指导意见要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切实提高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力求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充分利用集团报刊、网站宣传好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学习、领会、贯彻、实践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与典型。

  会议要求,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集团和各单位的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新形势下集团党的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聚精会神抓转型,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努力开创通用技术集团党的建设的新局面,推动通用技术集团的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