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会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9月24日至25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建总公司)召开2009年党委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以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为主题,认真研究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实践中,如何围绕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中国建筑实现“一最两跨,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会议特别邀请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毛定之同志作了专题辅导。中建总公司领导、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郭涛同志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为实现中国建筑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指出这次党委书记会议是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中纪委召开了四次全会,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后不久,中建总公司重组改制整体上市工作取得圆满成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召开的。

  郭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全面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和责任。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精神,郭涛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点进行了集体学习。同时,郭涛同志从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党组织的三个独特优势,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等九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会议在全面总结中建这些年党建工作所取得成绩和经验的同时,对照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指出的当前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第二次讲话中指出的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有些单位党建创新滞后于企业改革发展等七个方面查找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郭涛同志在讲话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中建改革发展实际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分析检查出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改制上市以后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深入推进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管理,严格监督等六个方面对中建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结合中建各单位实际,围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现实指导意义,加强党建工作从总公司层面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对党建工作如何主动适应上市后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