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结束后,中煤集团立即行动,及时部署,周密安排,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中煤集团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纪喜来同志领学全会《公报》与《决定》,并作辅导讲话,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通过学习,中煤集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二、及时部署,广泛宣传。中煤集团党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召开所属企业党委书记会议,对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学真信真用,学深学细学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作出榜样。各企业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措施,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讲座辅导、党员干部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网络、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等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中煤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煤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扩大中煤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促进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做好明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各企业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为指导,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工作节奏,强化执行意识,确保了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紧紧抓住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有利时机,深入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早谋划、早行动,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生产经营计划,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积极争取主动,为明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