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1

  10月16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有关文件,重点研究加强和改进公司系统党的建设问题,审议讨论总公司党组《关于在公司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文元受党组书记、总经理包克辛委托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潘洪亮、姚瑞坤、陈克、刘新江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决定》、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储粮总公司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用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建立起从田间到餐桌的全国粮食流通主导产业链,是历史赋予中储粮人的责任和使命。要切实担负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神圣使命,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公司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推进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机制大创新,深入推进内部改革,实现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为夯实“两个确保”基础、履行“三个维护”职责,高标准服务“三农”工作、高效率服务国家宏观调控、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阶段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六大目标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司系统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密联系中央储备粮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和扩大公司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地党委部署,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制订并实施好学习计划。对全会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向性要求,要边学习、边总结、边调研,尽早提出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方针政策。要重点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还要重温《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4]31号)和包克辛同志今年一系列重要讲话,准确领会中央的精神,认真落实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培训班、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并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宣传栏、广播等有效载体,努力提高学习宣传效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发挥示范作用,做学习的表率、实践的先锋,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加强指导和检查,及时发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入。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部署,努力完成好国家下达的粮食宏观调控任务和全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保持中央储备粮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