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认真扎实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为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七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认真扎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中央会议召开后,国投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同志立即组织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直属党委也专门召开在京28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群工作人员会议,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培训。10月21日,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再次主持召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集体观看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荣臣同志关于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专题辅导讲座。电子工程院、中成集团等单位也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观看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深度解析专题讲座》。南煤集团举办机关党务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务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参加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二是周密部署,抓好落实。按照中央要求,直属党委及时制订学习计划,并以直属党委文件形式印发到集团68家成员企业,接到国资委党委的学习通知后,又迅速将通知精神转发到各成员企业,确保学习有步骤地实施和推进。同时公司总部和集团成员企业共购买了11000多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书籍和500多套《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辅导读本及讲座光盘,统一发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大家学有资料。国投罗钾、二滩水电、亚普公司精心安排学习计划,把学习活动细化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检查总结三个阶段。

  三是探索方式,力求效果。国投贸易重点围绕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优势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两个专题展开深入学习。国投洋浦港着重从党性观念、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对照检查,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中投保党委、纪委组织审计监察室、普法办人员向部门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及各支部委员,集中宣讲和解读中央印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举办了廉洁从业和职业道德知识竞答活动。靖远二电组织党员和党务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廉洁从业文化建设”征文活动。国投大朝山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公司和集团各成员企业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网站、OA办公系统、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栏、标语等媒体和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科学内涵和理论创新成果,深入报道企业组织广大党员和员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及时推广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国投新集通过自办电视台设立专题节目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的情况。镇江港务集团、国投北部湾把相关学习文件、音像资料和公司开展的学习活动登载在内网上,便于大家加强自学。国投小三峡在内部OA办公系统和宣传刊物《信息苑》上定期组织刊登宣传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国投郑州能源、国投昔阳公司专门制作悬挂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标语横幅,在各个矿区宣传栏开办专题学习栏目,为一线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条件。

  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大家普遍认为,四中全会对积极推进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对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更具有现实和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