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6

  一个多月来,中国石油各企业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围绕充实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推进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创新,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新形势下又好又快发展。

  在当前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向好的形势下,如何完成保增长这一首要任务成为各企业思考的重点。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大庆油田领导班子到大庆采油七厂、头台油田开展调研,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大局观念,突出效益意识,实现外围油田经济有效开发的思路,努力为年产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做新贡献。

  建设“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中的亮点之一。针对如何打造一流学习型团队,各企业积极从政策、措施等方面强化保障。西北销售公司针对近年来不少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的实际,以学习辅导和一线锻炼等方式加强领导能力特别是控制力、执行力、创新能力的历练。西南油气田公司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党员轮训、干部培训等制度,采取分专业、分层次,集中学习与指定内容自学相结合、学历教育与日常培训相结合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新疆油田公司在学习中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列为重点,尽快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各企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等课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管道公司采取抓点带面、三方负责、全面辐射的措施,构建公司党委、二级单位党委、基层党支部三级负责制,使党建工作全方位覆盖。这个公司以“党员联系网”、“党员信息网”、“党员服务网”抓好党员管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华北销售公司及时制定并印发近3年党建工作规划,以全面加强、全面服务、全面参与、全面保证、全面监督,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新模式、党员教育管理有新举措、创先争优活动有新亮点、党员发展工作有新活力、党建基础建设有新推进。

  为确保学习效果,各企业积极创新形式。辽阳石化公司拓展学习渠道,各个党支部既有个人的深入研读,又有集中研讨;既有生动活泼的答题活动,又有正面灌输的系统培训,增加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