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3

  11月12日,中粮集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会议。他强调,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对加强中粮集团党的建设,推动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新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前期,中粮集团上下结合实际,特别是结合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的实际,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思考。中粮集团直属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整个集团的学习贯彻活动做了部署,提出了:要与推进“全产业链”目标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配合中央巡视组对中粮的巡视结合起来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他希望大家对党的理论政策要学用在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邀请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田培炎副局长作辅导报告。他从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严峻考验、《决定》系统总结了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以及对《决定》中变化和创新内容的诠释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决定》的学习体会,对中粮集团更深刻、更系统地学习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加强党的建设有了更新的认识和实际把握,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粮集团党的建设,服务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粮集团党组扩大会成员、在京各大业务板块党群工作负责人和党务专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