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深入扎实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二次腾飞”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根据中央和国资委指示精神,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策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扎实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中国电科的核心竞争力,为“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二次腾飞”战略纲要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领导高度重视。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把全会精神和《决定》地学习贯彻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9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召开,带头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起好模范引领作用。集团公司领导、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党组书记樊友山同志传达了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集团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10月23日,党组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党组书记樊友山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公司实际,切实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促进集团公司转型升级,二次腾飞。

  11月9日,集团公司以党组名义向全集团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电科党[2009]36号)。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党委、总部各支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党的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结合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采取多种形式。在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过程中,为增强学习效果,集团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及时下发学习材料。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集团和各成员单位及时征订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辅导材料,下发给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求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会议内容和《决定》内容,并要求组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组织辅导培训。集团精心组织了两次十七届四中全会培训班。培训班上,党组书记樊友山也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给予了指导。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扎实工作,使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四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推动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来自中央党校、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国防大学的四位党建方面知名专家也从不同角度为大家深刻地解读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培训,有效的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大背景和重要意义。

  三是开展交流讨论。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交流学习体会,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从党员意识培养、党组织基层建设、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党政协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是积极开辟宣传途径。以展板和中国电科网站为平台,多次发布信息,对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在集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取得了实效。

  紧密结合实际。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和各成员单位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中心,找准四中全会精神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明确四中全会精神在集团公司的落实载体,切实做好“四个”结合工作:一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二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三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四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思想建设,形成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奋斗的强大思想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加强制度建设,为实现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