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11月12-13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研讨班在京召开,中国通号各企业党委(党总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工作部部长、50余人到会,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各企业自身特点,研讨下一步工作。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谢俊亲临会场做辅导。中国通号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企业在研讨时畅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举措。

  这次会议是中国通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及各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在实施集团发展战略、落实企业发展规划、推进集团党的建设担负的新任务,研讨交流各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谢俊从正确认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企业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在国有企业设立党组织并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是中国国有企业的最大特点,坚持和改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搞好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是共产党执政地位在国有企业的重要体现,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办好国有企业的一条重要规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和有机组成部分,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了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参加培训研讨的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加强执政党建设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于中国通号来说,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全面把握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要求和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查找当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要从学习型组织建设方面、党组织自身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找准问题,拓展视野,拓宽思路,为实现集团及企业战略规划从组织上、思想上打下牢固基础。

  在人力资源方面,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虽然外部发展对集团十分有利,但竞争越来越激烈、员工自身发展、集团又好又快地发展,都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用国际一流企业的标准来衡量,集团需要建立一支完善的董事会人才队伍,从战略层面指导企业作出重大决策;需要建立一支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和科技队伍;需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干部管理队伍。

  与会人员观看了“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讲座”录像,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精神。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上级领导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党建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集团及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在融入企业中心、推进集团党的建设担负的新任务;结合企业和各自工作实际,研讨交流通号集团及企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和措施;并就集团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改进加强提出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