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党委举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彩虹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彩虹集团公司党委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郑志飚教授,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办主任、政工干事,集团机关各处室一把手、支部组织委员;党委工作部、工会、监察处等党群部门的所有干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牛新安主持。

  郑志飚教授着重讲了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产生的背景。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一是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的需要,二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三是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功的需要,四是抓紧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需要。第二部分是四中全会《决定》主要精神和内容。这部分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对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再推进,二是对执政党建设基本经验的在总结,三是对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的再推进。第三部分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的新要求。这一部分郑教授仍从四个方面进行剖析,一是认识贯彻《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运用基本经验、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发展。三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党建创新。四是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的表率。郑志飚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大家的欢迎,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进了一步,为下一步加强和做好彩虹集团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治保障。

  讲座结束后,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牛新安,对彩虹集团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彩虹集团的党建工作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彩虹集团“调整优化,稳快求强”的经营方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对彩虹集团惩防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消除腐败,切实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