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于11月20日至23日在京举办第一期党委负责人培训班。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姜国钧作开班动员,并给学员上了第一课,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对《决定》的解读。新兴铸管集团所属企业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相关党群工作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共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和李源潮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源潮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2-4期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解读,以及李荣融、李智勇、王尔乘等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2-4期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

  刘明忠董事长在讲话中结合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兴铸管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着重谈了两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全会意义,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促进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要切实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搞好新形势下新兴铸管集团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建立健全新兴铸管集团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个“一把手”都要增强党的意识,落实“一岗双责”,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认真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机制、落实保障,进一步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企业自身特点,努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刘明忠董事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具体到新兴铸管集团,当前就要切实贯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和2010年计划预算编制工作。

  刘明忠董事长在讲话中对铸管股份、新兴置业、新疆金特、富阳金鼎、际华3405、3521、3523、3537、新四五、重工3611等三级企业“十二五”规划和2010年计划预算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刘明忠重点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近期对部分企业调研后的一些思考,就如何贯彻落实这一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提出了明确要求。

  姜国钧书记在开班动员中,首先从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新兴铸管集团党委的要求和集团公司企业党建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形势等方面,强调了举办两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两期培训班的总体安排,并对培训员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开班当天,姜书记为学员上了第一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对《决定》的解读。期间,姜书记还组织部分党委负责人就结合实际贯彻国企党建会议精神、推进人才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等专题进行了研讨讨论。

  培训班上,新兴铸管股份公司、重工3611公司就“学习型组织建设”,新兴置业公司就“党员承诺制”,芜湖新兴铸管就“四好”班子建设,际华3521公司就“人才队伍建设”,重工天津建筑机械公司就“深入开展学习吴大观活动”等工作分别介绍了经验。

  根据新兴铸管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年内将举办2期党委负责人培训班,将全集团近150名三级以上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含兼董事长、总经理)和纪委书记普遍轮训一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