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北公司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5日,国家电网所属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正式印发《本部各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责任分解》,标志着该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框架初步形成。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三化三有”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总体部署要求,华北公司本部各部门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反违章”专项工作,围绕专业领域开展自查梳理活动,摸清在业务范围内的违章问题及风险,提出整改方案及办法。随后,依据各部门的管理职能和岗位职责,编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工作内容,找准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监控重点,确定流程节点和风险点的防控措施,明确惩防体系建设责任。通过汇总、沟通、修订、反馈等多环节的循环细致工作,形成了符合该公司自身特点的“部门惩防体系责任分解”。

  华北公司把“部门惩防体系责任分解”纳入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点,确保各部门的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及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直属单位惩防体系建设责任及任务细化工作,自上而下层层建立责任机制。

  华北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和推进“三化三有”惩防体系。一是制定惩防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和五年工作规划,纳入企业总体部署,形成反腐倡廉“一盘棋”格局;二是建设廉洁文化,纳入企业文化子文化建设,培育“勤奋做事、廉洁做人”价值观;三是健全反腐倡廉制度,纳入企业标准化建设,建立保证制度执行的管理、监督、考核与评价体系;四是开发党风廉政风险管理系统,纳入企业“5E”工程,打造信息化防范廉政风险的动态机制;五是建立“部门惩防体系责任分解”,纳入绩效管理,建立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激励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