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召开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会议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3

  2009年12月1日下午,彩虹集团公司召开了20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彩虹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资产财务部、战略规划部、审计部、集团办、集团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彩虹集团监察处处长安天学主持了这次会议,并对彩虹集团20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做详细说明和具体安排。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新安围绕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印发<开展2009年度中央企业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一次重要会议。这之前,为了抓好彩虹集团20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彩虹集团总经理邢道钦在集团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集团职能部门和所属各单位要按照中纪委和国资委纪委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有效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自查整改工作,既要贯彻落实好有关指示精神,又要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开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陶魁就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还专门召集惩防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开会讨论落实工作,并指示要着眼大局,及早动员,提前介入,制定措施,查找不足;要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制度,充分体现“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安天学在传达了国资委文件精神和陶书记的重要指示之后,对彩虹集团2009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说,集团公司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主要是以职责分解的,所以相关工作融合了职能部门各自的业务,职能部门可以根据分解项目,分头检查责任内容,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报集团公司惩防体系领导小组审核。彩虹集团这次的惩防体系建设检查方法,主要以集中检查为主,分散检查为辅,单项问题抽查为重点,力求做到不漏项,不缺项。

  会议最后,牛新安指出,集团职能部门和集团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国资委有关文件,按照彩虹集团惩防体系检查工作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通过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的检查,检验我们内部流程监控程序,全方位的提升预防腐败的效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