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部署后续整改“回头看”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12月初以来,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通过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推进(视频)会、座谈研讨会和专题汇报会等形式,及时传达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后续整改落实推进情况,认真部署后续整改“回头看”工作。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书记姜国钧带领整改落实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新兴铸管集团整改落实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对集团公司、二级公司和三级企业整体推进工作进行全面策划,强调要从“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的高度认识、组织“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后续整改成果。

  一要高度重视重视“回头看”。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推进2009年收尾工作、2010年计划预算编制和提前谋划“十二五”规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松懈地做好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地做好整改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对照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责任人,按照国资委下发的通知精神和内容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逐条进行检查,关注完成或取得的成效和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督促指导,要把科学发展观项目的整改作为有效推动重点工作的有效工具,通过组织自查、督促、综合检查、通报、表彰,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四要认真提炼宣传先进经验。要通过“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研究解决普遍性存在的问题,完善推动整改的方式方法;通过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推动整改的舆论氛围。五要继续抓好整改项目的立项管理工作。要将虽未在活动期列入整改项目但涉及改革发展稳定或新发现的影响制约科学发展、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与已列项目一同管理、切实推动解决,逐步建立一套“立项-推动-调研-新立项”的整改项目闭环管理长效机制。

  新兴铸管集团、二级公司和三级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都高度重视,切实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有效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有效手段,通过“回头看”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整改效果让职工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