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2009年12月16日,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国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国旅总社、中免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旅集团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

  会上,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的《更加注重提高质量效益,努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和李荣融主任的《做强主业增实力,科学发展上台阶》重要讲话。对照讲话精神和中石化关于《考察学习台塑“合理化”管理经验,进一步塑造中国石化特色管理模式》的经验介绍,盖志新董事长就国旅集团在市场开拓、降本增效、风险管控、结构调整、创新研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条分缕析,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国旅集团实际和明年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学习,跟上时代步伐;敢于改革,优化组织架构,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市场,勇于创新,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强风险防控;对标先进,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国旅集团的特色管理模式,不断推进科学发展上台阶,做强做大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张建华书记要求,国旅集团所属各企业要结合盖志新董事长对国旅集团现状的分析,对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做好三个方面的思考,一是针对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做好国旅集团经营模式、赢利模式的调整,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二是借国家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契机,在“做强主业增实力”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制度修订和建设,抓好精细化管理和职工队伍建设,为明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