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迅速传达学习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刚刚闭幕,12月16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农发集团)立即召开就集团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由中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身利主持,中农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主要议程,介绍了会议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分组讨论的主要情况,刘身利董事长、郑清智总经理分别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李荣融主任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的重要会议,中农发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统一对当前形势的认识,结合实际,对2009年工作进行科学总结,指导部署来年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贯穿一条主线,即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更加重视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增长效益和质量。作为中央企业,中农发集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结构,通过提高质量效益,做强做大主业,提高竞争力。

  会议对年底前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2009年度工作总结。中农发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及各直属企业要围绕战胜金融危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进行全面工作总结,总结经验,这是正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工作的基础。二是立即筹备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工作,发现典型,总结交流,评比表彰,分析2010年经营形势,明确目标和思路,研究制定管理措施。三是认真做好资产经营责任制考核工作,对各直属企业完成2009年经营指标情况进行逐一考核,各企业领导班子要做好述职工作。四是以学习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反腐倡廉为题,召开中农发集团及各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