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1月23日,中国铝业公司召开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一室主任赵文波、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阮国平等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铝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工作报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赵钊作了题为《融入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开创公司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中铝公司2009年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

  会议确定中国铝业公司2010年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优良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体制机制制度创新,加强制度建设,防范经营风险,发挥巡视、查办案件、效能监察、专项治理的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服务中铝公司科学发展。

  会议明确中铝公司2010年的具体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完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格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二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发挥惩防体系在抑制腐败动机、规范权力行使、减少腐败机会、惩处腐败行为等方面的作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案件,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增强公司决策部署和制度的执行力;四是开展巡视工作,保证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正确执行,维护公司的整体利益,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力度,深入搞好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重大工程监管机制,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六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纪检监察垂直管理运作办法,创新纪检监察管理模式,加强业务培训,开展理论研究,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结合学习体会,从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谈了思想认识,对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纪律、作风、班子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