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工会召开二届三次全委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3-09

号召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员工
为实现企业有效益规模发展再建新功

  3月3至4日,中国电信集团工会二届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及上级工会十分重视此次会议,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郭保民、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方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尚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省级工会副主席、各专业公司工会主席等出席了会议。

  郭保民充分肯定了中国电信工会在过去年一年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和取得了突出成绩,从如何做好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提出了建一流职工队伍,增强企业竞争力;服务广大职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健全职代会制度,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会职能四个方面的要求,为中国电信集团工会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尚冰代表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管理层高度评价了各级工会在全业务经营开局之年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在中国电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尤其是在全业务经营开局之年发挥的特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为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员工实现企业有效益规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晨霜同志结合中国电信工会实际,就工会如何发挥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权四个方面的作用,提升服务大局、组织职工、维护权益、积极参与、协调关系、创新工作、宣传工作七个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工会主席、副主席发挥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毛社军常务副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服务转型战略,构建和谐企业,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为实现有效益规模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去年成绩的肯定是客观务实的,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是清晰透彻的,对今年工作任务的部署是实际实在的,具有方向性和针对性。

  6个省级工会主席就本省工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这些发言都很有特色,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学到了经验,增强了信心,找到了方向。7个省级工会主席汇报了贯彻会议精神及2010年工作思路和想法。会议履行了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女工委员会人事变动的民主程序。与会代表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和共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工会工作的有关问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上级和集团公司党组十分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这次会议对于做好全业务经营关键之年及工会新阶段第一年的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领导和集团公司领导讲话精神,抓住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大好机遇,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于全业务发展和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目标任务,抓推进、促落实、上水平,全面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组织开展好“天翼腾飞”劳动竞赛,努力在关心关爱员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维护员工权益、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推动工会工作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团结和动员广大员工为实现企业有效益规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