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3-09
  2010年3月3日至3月5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来自基层单位的职代会代表共2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人员办法、公司2010年集体合同和公司薪酬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重要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中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在3月4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学东在讲话中称赞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各级工会紧密围绕着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在创新企业工会工作理论、全面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大力推进“三不让”承诺工作、关爱农民工实行“五同”和全面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李学东对中国中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各项制度为,努力开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实现企业新跨越;三要进一步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促进企业管理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推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在讲话中指出:广大职工群众是企业的主体力量,中国中铁改制以来,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业绩,从根本上说,就是企业各级组织始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理念,坚持“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从几十万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的原则,努力实现、维护和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从而使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全面发挥,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强调:中国中铁的发展和前途从根本上说取决于28万职工的觉悟和奋斗。希望全公司各级组织以此次职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推动全公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裁李长进在大会作了题为《进一步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 全面开创中国中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生产经营再创历史新高、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告捷、公司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企业结构调整加速推进、基础管理工作得到加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员工生活水平全面改善、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履行等十个方面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3月5日的全体会议上,公司行政和公司工会就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职工培训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签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集体合同》。

  此次会议是在圆满完成2009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满怀信心实现2010年新的奋斗目标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形成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