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着力抓好东上重组后上航业务整合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1

  为稳步推进东上重组后的业务整合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努力使广大员工理顺心气,理解、支持整合,参与整合,近日,根据民航局《关于抓紧做好飞行人员等安全生产一线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切实维护当前稳定和信访工作的通知》要求,上航党委在最新下发的《关于做好业务整合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必须牢固树立“重组整合是大局、安全稳定是基础、关心员工是根本”的观念,在业务整合中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局面。要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疏导到位、关心到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形成党政工团维稳合力。并重点关注关键技术、管理岗位人员动态和整合措施直接影响的利益群体,落实稳定工作责任,顺畅沟通渠道,及时掌握情况,在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上航党委的通知主要提出了以下五点工作要求:一、做好员工安全稳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做好员工安全稳定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管理部门、工会和团组织的主导作用,确保队伍稳定,确保安全生产。要及时了解和分析本部门、单位党员和员工在业务整合中的思想动态和稳定情况,对推进整合中的热点、难点、敏感点,尤其是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掌握,将思想状况和稳定工作的分析情况上报公司党委。遇到严重情况要严格执行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专报的信息报告制度。二、开设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电子邮箱。在上航内部网上建立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的公开电子邮箱,以畅通的渠道与员工交流沟通,对员工反映出来的合理问题,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尽快予以解决;需要转办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属应该解决,但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积极协调,创造条件尽早解决;在短时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说服解释工作。三、组织领导与基层员工座谈交流。上航党政工团领导、相关工作部门,要深入基层开展普遍的沟通交流座谈活动。此项工作要渗透到部门单位、处室和基层一线,要与员工交流思想,掌握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员工关心、担忧的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和谐稳定。四、适时通报业务整合重要信息和情况。对东上业务整合的内容和进程等重要信息和情况要及时通报、传达和宣传,使广大员工能在第一时间从组织渠道知道实情,真实、准确理解业务整合的部署和意义所在。汇编《联合重组重要精神和举措》专辑,让基层学习传达,正本清源、统一认识。五、开展正确维权的遵纪守法教育。开展正确维权的遵纪守法教育,教育引导员工有诉求、有思想、有困惑要通过组织渠道、理性的行为、正确的方式反映沟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负起责任,共同努力,做好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