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加强反腐倡廉集中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1

  近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纪检组下发《关于在开展“忠诚事业,承担责任,艰苦奋斗,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活动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施意见》通知,强调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加强反腐倡廉集中教育。

  主题活动时间为2010年3月至10月,分为学习提高、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活动的目的是,运用多种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使各级领导人员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清廉奉献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树立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创业奉献的责任感,在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征程中履职尽责。教育活动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领导干部带头、讲求实效为原则。

  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范围是局、处两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管理人员。主题教育活动将着力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领导人员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以及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领导人员在廉洁从业、艰苦奋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安排。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带头边查边改。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载体、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宣传教育,并做好教育活动的总结。通知还针对主要学习材料、总体安排以及方法步骤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