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四强四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新兴铸管集团作为“四强四优”活动的试点单位,积极响应国资委、中组部号召,认真领会《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的通知》的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四强四优”活动已经在集团内部深入开展起来,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新兴铸管集团领导层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姜国钧亲自挂帅,多次深入下属企业进行调研。新兴铸管集团确定了所属七家企业作为活动的试点单位,结合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实际,对“四强四优”活动进行有益的探索。  

  5月17日,新兴铸管集团在广州召开“推动‘四强四优’活动交流研讨会”,会上试点企业和新兴铸管集团对前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总结了经验,吸取了教训。根据各方汇报的情况,新兴铸管集团对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

  5月21日,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在“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上做了题为《以“四强四优”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的典型发言。刘明忠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几个月来开展“四强四优”创建活动的两个阶段、具体做法、实践特色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针对刘明忠同志的发言,对新兴铸管集团开展“四强四优”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新兴铸管集团的“四强四优”活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截至到今年4月,新兴铸管集团党员职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2358条,开展技术革新项目462个,带来相关经济效益6733.07万元,为群众和社会做好事、实事781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327件,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组织捐物捐款近800万元。1—4月份,新兴铸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1.63%、35.07%,超额完成年度预算进度。 

  新兴铸管集团将“四强四优”活动看作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总抓手。目前开展“四强四优”活动尚处于“探索—总结—改进”的起步阶段,还有很多亟待完善、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新兴铸管集团将在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推动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促进新兴铸管集团科学发展上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