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正式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中储粮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启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6月4日下午,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包克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文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京总公司领导,各部正、副部长,各分(子)公司、直属库领导班子成员及负责党群工作的处(科)室负责同志,中储粮总公司直属党委委员及直属党支部委员共计1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包克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中储粮总公司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推动总公司科学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和动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全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党员队伍得到锻炼,员工整体素质水平得到增强,企业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在历史罕见的重大自然灾害、世界粮食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公司继续保持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促进国民经济企稳回升中充分发挥了总公司的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总公司要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建立全国粮食流通主导产业链,全力推进总公司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的要求,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进一步推动总公司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根据中储粮总公司实际,紧紧围绕夯实中储粮企业生存之基、实现中储粮企业宗旨,开展以“‘三个维护’当楷模、创新发展争先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即在坚持落实“三个严格”,不断夯实“两个确保”的基础上,按照“三个维护”的企业宗旨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在“三个维护”的实践中、在落实总公司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中、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中,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进、做表率、当楷模,努力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引领科学发展的旗帜、推动自主创新的引擎、遵守规章制度的模范、完成工作任务的标杆、维护和谐稳定的柱石。通过开展以“‘三个维护’当楷模、创新发展争先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深化企业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储粮管理,推进资源整合,完善产业布局,加快主导产业链建设步伐,促进和谐中储粮建设,高质量服务“三农”工作大局、高效率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张文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储粮总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认真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要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推手,打造创先争优活动品牌。要把创先争优纳入中央储备粮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与现有的规章制度紧密衔接,使创先争优活动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探索和形成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提出,要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握重点、有序推进,贴近实际、鼓励创新,加强督查、保证方向四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