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集团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促集团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为贯彻国资委5月2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纺集团公司6月4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中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博雅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巩固集团转型成果 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的报告,对中纺集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报告提出,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延伸。中纺集团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确定的22项整改项目虽然已完成过半,但剩余9项还需以更深入的工作去扎实完成。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把整改落实过程转变为深化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的过程,全面兑现学习实践活动中对全体员工做出的承诺。同时,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集团第二个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第三个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工作。学习实践活动中,中纺集团对第二个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了调整补充。现在第二个战略规划期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要抓住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组织动员集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完成集团第二个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工作,并同时做好第三个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具体体现在集团新的发展战略制定的过程当中,切实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集团科学发展。

  此外,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把支部建设为富有活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同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企业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党员在践行集团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还提出,中纺集团创先争优活动要本着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来设计,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好”、“五带头”总要求和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条件。当前,集团上下面临的最大实际就是如何巩固集团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形成的转型成果,加快纺织和油料油脂两大主业的并重发展,进一步提高纺织主业的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油料油脂主业的市场竞争力。中纺集团的创先争优活动要以这一实际为主题有序开展,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持续抓好,抓出成效。

  结合中纺集团实际,报告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中纺集团创先争优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到2011年6月,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在搞好动员部署的基础上,主要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切实兑现向职工群众作出的承诺,努力形成各支部履行职责、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局面,兴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引导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向党献礼,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确保活动更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